close

  

 

這個週末連休三天,但也在床上躺了兩天,躺到頭都痛了,乾 脆起來整理一下照片,順便把過年前的台東行做個紀錄。

 

今年依然提前回屏東過年假,張少爺先把我們的腳踏車帶回南部,同時也安排了一趟台東之旅,讓我們的年假在陪家人之餘,也有一些新鮮的感受。

 

 

台東,我上一次去應該是大一時候的事情了,那場讓我們難忘的友誼之旅,至今仍然很愛拿出來和朋友分享。不過這次景物依舊,卻換了遊伴,不變的是,我對台東的極好印象。

 

 

 

台東算是東部三縣當中,我最愛的地方,因為有著廣闊的海岸線和視野,空氣清新相當舒服。我們去的兩天,氣候宜人,晴空萬里,帶著我們的摺疊車,從南迴出發,選擇的是一間位在成功的民宿,躺在床上望向窗外,就可以看到一整片海岸。我們計畫的是第一天就在民宿旁,沿著海岸騎車,不過由於太懶了,所以直接跟民宿借免費的淑女車。別看這樣的車子,也有前後輪變速唷,沿著舊省道,一面觀海,一面享受微風,真的好愜意,好舒服。而且路程相當短,老少咸宜又安全愉快,難怪這裡成了新興的度假點,這間民宿的隔壁,有另一間民宿正在趕工,晚間經過赫然發現,那是一棟幾乎是四面都是落地窗的豪華享受,白天看起來像是接待中心,晚上竟然有著一張大床,實在挺想體驗一下的,雖然後面就是大馬路,難免感覺有點沒安全感,但是整片藍海就在眼前的震撼,肯定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第二天,我們離開了這裡,打算往北走繞一圈再從南橫回屏東。首先先去網路上推薦的兩間小店吃吃,第一間是豬血湯,沒想到小小的店面卻要排隊排好久。張少爺滿喜歡這裡的口味,但我覺得還好,大概我比較習慣軟軟的豬血吧,這裡的比較Q,習慣的口味不同。不過另外一間在市場裡面的小小麵攤,我可就舉大拇指佩服,賣的是客家米苔目,張少爺一開始一直抱持著懷疑態度,想說他們屏東家那邊的米苔目已經夠好吃了,哪有地方還能超越。不過這間的特別是,他在麵上加了大量大量的柴魚片,所以非常地香,難怪才到下午一點鐘,就全部賣完了。

 

 

 

 

 

吃飽了之後,我們就要開始騎車了,我們選擇的是『玉長公路』這條連接花蓮玉里和台東長濱的新公路,兩旁的水稻田,一望無際,從台東走到花蓮,再迴轉回到池上,這裡有一個沿著水稻田興建的自行車步道園區,我們在這裡拿下了摺疊車,在這裡展開為時一個半小時的田野之旅。年前的工作日,許多農民仍在下田播種,小小的水稻苗,豐富了整片的視野,標示清楚的指引路線,不論你想要騎小圈還是大圈,都相當方便。這和台北的關渡紅樹林,或是新竹的十七公里海岸感覺全然不同,有著是農家的閒靜和愜意,我向來就很愛農田,在這裡騎車真的好有fu

 

 

 

這裡的難度也幾乎等於是幼稚園級的,風光優美,但看來看去好像沒有租腳踏車的地方,騎車的同伴也很少,只有幾枚可能是住在附近民宿騎乘免費腳踏車的民眾,如果自己有車,真的非常建議來這裡,基本上,從池上火車站就可以一路騎過來,看到園區中央一個用稻草紮作成的“鐵達尼號”,就知道園區到了。

 

 

 

 

這次的台東之旅,我們用汽車+腳踏車代替之前的大一回憶中的摩托車之旅,更加深了我對這塊東部土地的好感,即使這次沒有在我愛的太麻里下車踏踏浪,但若下次有機會,想要來個完全的火車之旅,太多點可以駐足,太多的好山美水讓我們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