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DATE: 自己拍的少少照片請看這裡


照片來源均來自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官網

 

新竹的風城美名,我算是終於體會到了!應張雪莉之邀,當然也是我ㄤ極力遊說的活動,我們一行六個人,在國慶假期中的一天,前往新竹追風去。

 

 

我們兩台小折,加上另外四台現場的租車,感受新竹市政府規劃出來的「17公里海岸風景區」之美。畢竟新竹和台北就是不一樣啊,自行車的道路超寬的,即使人還是很多,但騎起來並不擁擠,在加上沿著海岸線騎車,從南寮漁港出發,沿途風光和關渡、大稻埕都不太一樣,深深地為一整片的水筆仔而感動,也背著落日夕陽向我們的目標前進。

 

 

這十七公里的路線,其實是有規劃多個景點的,但我們並沒有刻意停下腳步,因為在邊騎的過程中,美景已經盡收眼底了。有海、有樹、有候鳥,還有好多人在淺灘上挖蛤仔,張少爺說,他下次也想要來挖蛤仔,,感覺弄得髒兮兮的,卻很有趣。去程的路上,順風加上下坡,舒服地不得了,從海岸線,騎到了原住民小村落,再沿著河堤一路往南,有些浪漫的協力車愛好者,把腳踏車騎上了河堤上。灰色斑駁的河堤上,卻有著笑臉盈盈的人影,彷彿有如電影中的談情說愛情節一樣。小鎮的風情,和我們這群觀光客形成對比,看似全副武裝的各路人馬,沒能引起在河堤邊玩耍的原住小朋友注意。對他們來說,這不過就是家裡前院罷了,不過就是每到假日就會轟來一堆外來客罷了,在河堤上玩猜拳、玩追逐,和我們這群看似想要征服什麼的遊客,完全不一樣。一輛輛高貴名牌的腳踏車呼嘯而過,但原住民小朋友破舊的小玩具車,依然停在原地,對我們來說,來到這裡是休閒,對他們來說,卻是生活啊~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有原住民部落(一直以為原住民都住山上),但因為這裡剛好是電影【練習曲】曾經經過的場景,因此特別引起我多注意了一下。

 

 

新竹的風,在我們去程的路上,是舒服的,尤其當經過新竹著名的風力發電風車時,更讓我們這趟單車之旅,更有感覺。但去程悠閒,回程總是要付出代價的。原本的順風下坡,轉眼變成了逆風上坡,再加上天色漸暗,一整個就是我們這些菜鳥的大挑戰。

 

 

逆風難騎的程度,同行的Ben說,就像是車上又多載了一個小孩一樣,一次次的上坡挑戰,累得我大腿都快要廢掉了。這不只是一般的微風而已,根本就是一股強大的力量不讓我們前進,原本映著夕陽是美的,但隨著太陽下山,我們還沒回到原點,挑戰接二連三而來。由於朋友租的腳踏車沒有配燈,因此在某些沒有路燈的路段,險象環生。於是乎,張少爺騎在頭,我則在中間,靠著頭燈和尾燈,小心地引領著我們的車隊前進。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了,但我突然有種團隊合作的感動。幫助沒有車燈的同伴,照亮前方的道路,彼此互相提點注意,算是在困境中的一點正面精神吧!

 

 

 

在去程某一個下坡路段時大家開心地享受快感,這下子回程面對這最長最難的上坡道,大家放棄了挑戰變速,直接下車用牽的上去。附近所有大小騎士,全都慢慢地牽著愛車前進,我戲稱,好像是一股難民潮,帶著家當往邊界移動一樣的安靜又無聲。新竹市這條腳踏車步道,路面上都有相當清楚的里程數字,眼看我們回程,因為逆風的原因導致數字遞減地相當緩慢,我們也只能不斷地為彼此加油。每當挑戰過一個小上坡,總不忘了替同型朋友打氣,一股作氣衝上去,直到我們再度看到了大馬路,再度看到了汽車車燈,我們終於回到了終點!!從肩膀、屁股到大腿的痠痛和勞累,一股腦地全部湧現。 全程花費三個小時,但勞累程度恐怕倍數成長,大夥累到餓翻了,稍微梳洗過後,立刻殺到漁港大樓裡的二樓餐廳,大吃海鮮。

 

大概是真的餓了、累了,每一道海鮮都超好吃的,而且盤盤掃光,雖然我們無力在菜市場自己挑魚貨,而是直接到餐廳裡點菜,六個人吃了1800多,算是滿便宜的吧~這真是一場全新感受,我打從心裡佩服那些騎車環島的人,但也可能因為我們的配備不足不專業,所以才會讓自己那麼累。不過這趟旅行,也感謝可愛的呂先和呂太,沿途帶來一些歡笑,以及超厲害的長腿雪莉,和時時提醒大家後面有車的BEN,未來還有機會的話,還要不要一起出發啊~~~下一站,先挑戰台北市的大稻埕好了,應該是輕鬆許多!

 

PS:找不到我的像機傳輸線,所以我的照片先不放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