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幾乎沒有再穿過"黃色"的衣服,對於黃色也沒有那麼喜愛。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欣賞黃色的鮮豔陽光,專往這種高亮度的顏色裡鑽,不但新的小房間堅持漆上黃色,連腳踏車也買了個黃。我的芒果黃,和張少爺的牙齒白(我亂取的),這天終於踏上了第一次的親密出遊。


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裝備超級無敵業餘的我們,自然還是朝向曬出小麥色的目標,穿著短褲短袖就出門。但因為要載著我爸我媽去關渡,所以時間上有點延誤,然而卻巧妙地避開了毒辣的下午太陽,四點鐘才從關渡出發。


由於沒有太多的雄心壯志,因此繼上次玩過了八里左岸+淡水之後,這次我們原本的目標是從關渡騎到大稻埕。不過由於晚上要和家人吃飯,因此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只騎到了社子島,就打道回府了。這條路的腳踏車道,好像相對比較窄一點,但卻沒有金色水岸那樣的起伏,所以即使很熱很累,但起碼還是很順暢的。

一路上陽光普照,我的汗水閃閃發亮,但遠不及我的芒果黃在陽光下的耀眼。我們的小折,只有七段變速,平地很OK,小坡道用擋一也衝得上去,但遇上那種高架橋,一開始齒輪轉得很開心,但到中段就沒辦法,只能手推上橋。下橋時,雖然有著標示寫著禁止騎乘,也就是要我們用手牽的意思,但我看很多專業人士,衝下坡的那股帥勁瀟灑得不得了,我們也就厚臉皮地跟著大家一起衝下去。但有鑑於上次我下坡時掄牆慘狀,心裡建設還沒做好,所以我的下坡根本就是超級烏龜慢,我想我的煞車皮應該很快就要換了吧,但起碼是安全的。


說到這段路,我個人覺得,不是太喜歡,雖然是沿著基隆河左岸前進,但風光並不明媚,而且我最怕的那種養豬豬圈味道好重,可能是經過一段養豬場吧,令人作嘔。原本想像關渡到大稻埕很近,但原來若跟著腳踏車步道,是要繞過整個社子島,(但張少爺說其實還是有一段中間穿過去的路,比較近)但由於我們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根本就無法完成。

不過這是我的芒果黃的處女秀,途中發現變速上有一點小問題,還有我的煞車器某個螺絲不見了,雖然都不影響行車安全,但還是要帶回車行詢問一下。在此,我特別誠摯的呼籲張雪莉同學,趕快去弄台腳踏車加入我們的行列,等幾個月後我們距離更近了,就去你家後面的河堤玩耍啦!還有曾經承諾要加入拌遊吳萱萱小妹妹、CC請不要懶惰,把腳踏車扛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