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同輩的人,小時候應該都看過一套十二大本(十二個月份),每天一篇故事的『中國童話故事』吧?!這套由漢聲出版社出版的童書,是我和她們最早的接觸,沒想到長大以後,竟然認識了漢聲的小老闆和媳婦(這樣介紹好像把你們介紹老啦~),讓我和漢聲有著更多的接觸。

 

 

好友鮪魚和男友長跑十幾年之後,在感情最濃郁的時候結為連理,身為資深記者又是我婚禮主持人的她,對別人靈牙利嘴,但對自己人包括我在內都超好,她的甜言蜜語可不只對她老公而已,在美國的日子幫助我非常非常地多,讓我們的友誼一直維持良好互動,大概也只有對她,我可以說出噁心巴拉的話來,也只有我,對於她任何的噁心玩笑有互動。

 

 

由於夫家是漢聲出版社,做人媳婦的她總不免要幫忙宣傳一下,過去每年看到他們春節期間拿出一幅幅精采又震撼的剪紙年畫就相當喜歡,今年黃太鮪魚給了我一個驚喜,快遞送來了今年牛年的年畫,讓我好感動。

 

 

在她的部落格裡,大力推廣漢聲書店的重新開張,不僅30多年來出版過的童書,更完全呈現出漢聲保存文化品質的努力。在今年牛年的年畫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下面這一幅。

 

 

有著豐富的美感和精巧的手工,讓我好喜愛。不管是圖畫還是剪紙,這代表的是一種藝術,更是傳承的肯定。每年都一定推出的畫作,鼓勵了創作人的參與,一桶裡面共有十二張,其中還有兩張栩栩如生的門神像,內容好豐富,也相當有年味。不過不知怎麼的,今年的年畫桶據說只賣100元新台幣,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雖然說,年快要過完了,但牛年才剛剛開始呢,不僅是象徵好運來,美麗的畫作更是可以當藝術品一樣的欣賞,正在想說是不是要全部裱框,正好我家裝潢時預留的隱藏掛畫軌道,才派得上用場!希望有興趣的人,也能和我們一樣,讓這些精采的作品,豐富我們的生活!祝大家牛年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