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工作做久了,深知新聞要好看,順敘法是無法顯示故事的精采,最新的訊息要先出,最好的畫面要先放,最重要的內容要破題,所以,沒錯,我摔車了,而且是整個掄牆式的摔上去,痛啊~~~~




出事的地點,是位在淡水單車路線,過了某一處的軍營,進入某個公園,有一明顯下坡。進入之前,有一對媽媽帶著一個小小孩,媽媽還對著小孩耳提面命,鼓勵他不要害怕,也不要放掉煞車,小孩驚恐地自己騎了進去,媽媽放心地在後面關心,我則在這一對母子的背後,不斷地被媽媽的高聲而分心。基本上,騎下坡,除了變速檔要換之外,煞車通常都是要煞煞放放,我的兩隻手,也在前後輪的煞車中巧妙替換。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應該是又分心到看著前面那個一直喊叫的小孩,二方面也換錯了煞車,就在前輪煞緊、後煞全放的狀況下,我的車就頭重腳輕地往前衝,一步錯步步錯,一整個亂了手腳,直接往右邊的山壁偏,一慌亂,也忘了要繼續調整煞車,再者,我的後輪都已經飛起來了(因為後煞全放,前煞抓緊,當然車子就翻過來了),最後印象我就是用我的手去緊磨著山壁,一路尖叫一路往下滑,靠著磨擦力才停了下來。張少爺騎在我前面,嚇傻似地衝過來,從他的角度看我,以為我要滾下去了,其實我個人也是以為,我應該會翻車,甚至我心裡都做好要一路翻滾滾不停的準備了。而他跑過來第一件事就問我臉有沒受傷,然後看到我的手臂上都是泥土,腳踏車的靠背也出現摩擦痕跡,膝蓋大腿都有傷痕,左手兩根手指更是破皮流血,我驚魂未定,雙腳發軟,但其實傷得不是很嚴重,在我後面的路人甲也趕緊過來問:「煞不住哦?!」雙腳發抖,但還是得繼續前進,我一路用牽的把腳踏車牽下坡,那個連我也擔心的小小孩,反而沒事地完成他此生第一次的下坡壯舉,倒是我,連人帶車撞牆,真的很丟臉!


過了這個下坡之後,幾乎就是平地,我們穩定情緒後,繼續前進,但卻在竹圍站附近下了大雨,我們只好買了便利雨衣,衝回關渡,完成這次的單車壯舉,留下了不少的"回憶"。



這次的出發,主要是因為張少爺買了折疊腳踏車,雖然我的還沒貨,但我媽一台自稱賓士級,其實不過就是有著寬大的坐墊和靠背的捷安特媽媽型腳踏車(但還有三段變速喔!)已經有點年紀了,所以龍頭有點鬆,而即使調到緊繃,我還是嫌龍頭離我好遠,因此不太好控制,所以一開始大部分的時間,我騎著張少爺的折疊式,而他騎這台媽媽車。不過由於媽媽車的坐墊舒服太多了,因此我們交換騎之後,也慢慢習慣上這台車的步調,但或許這是個教訓,對於腳踏車不是太好掌控的時候,千萬不要刻意挑戰自我,免得像我這樣的悲劇發生。




不過話說回來,張少爺的折疊式真好騎,普通的上坡真的是輕鬆愉快,我們從關渡開始騎,去程選擇的是八里線,單車道規劃地不錯,配合著關渡自然公園遼闊的美景,以及時而飛起的不知名鳥類,相當舒服,只是星期天人實在太多,許多不遵守單車慣例的騎士,不是停在路中央,就是逆向超車,屢屢讓一些專業騎士破口大罵,實在不應該,我們忘記路程到底多遠,但張少爺和我騎到了八里渡船頭,本來想好好吃一頓,但遊客實在太多,光是姐妹雙胞胎排隊就繞了好幾圈,我們只能買些小吃填填肚子,然後坐船到對岸的淡水,展開我們的回程之路。



 



淡水和八里路線相比,八里的自然風光美麗多了,淡水則是延著捷運和車廂賽跑,也滿有趣的,只是淡水河這面的氣味比較不好聞,相當可惜。這次的撞車意外,是項插曲,但自己覺得這樣的流汗好舒服,只是因為回到關渡之後,還得要上坡回到房子,這段路程真的是最累的一段,比騎車還累,張少爺基本的七段變速小車,根本不可能應付得了。因為白天已經消耗不少體力了,卻還要牽車上坡,這讓我們未來還要不要來關渡騎車打下問號,不過一回到房子後,馬上洗個澡,舒舒服服,只是以後我們應該會盡量找平地來騎,不然就是要百分百確定自己和腳踏車可以和平共處,我安慰自己說,騎車總是會摔車的,我先摔了,以後就不會發生了~hopefu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