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個從春季跨越到夏季的時節,是個有時熱有時冷的月份,也是台灣油桐花綻放的時刻。被稱為五月雪的白色花朵,在北部綻放時,真的有如下雪一樣。汐止有一個優勝美地【新山夢湖】,我一直沒能親自造訪,趁著五月的休假,和張少爺覺得要好好鍛鍊一下體力,一方面去爬山運動,另一方面就去欣賞美麗的油桐花。一開上山路,就看到山頭上好幾大撮的白色樹頂,在一片綠色山頭中,顯得恬靜又優雅。到了一個岔路時,手寫的招牌標明著往右就是油桐花步道,但其實就是柏油山路,不長,因此不想走的人仍然可以繼續開車前進,但如果就此錯過邊走邊大口呼吸芬多精,那就相當可惜了。曾經目睹過遊客,刻意搖動樹幹,營造浪漫的場景,但千萬不要喔,不要這樣破壞大自然的生態,靜靜的觀賞,以及小小聲地發出讚嘆之音就好了。




話說,"新山夢湖"我曾在準備拍婚紗照時,就曾經搜尋到,我忘了當時為何我們沒有選擇這裡當做拍攝景點,可能是因為張少爺喜歡花花綠綠吧,但如果我能做主的話,我寧可選擇只有綠草的單一色調。新山夢湖是很多新人選擇拍婚紗的地點,原因是距離台北市其實很近,也是除了陽明山之外,另一個兼俱"山和水"的景點。沿著汐萬路一路上都有指標,相當好找,可惜的是這天飄著細雨,因此現場只有兩對新人在湖邊展現媚姿。





這裡的湖水呈現綠色的鏡面,草地也相當茂盛,但意外發現這裡原來是私人擁有,地主熱心地開放這樣的環境免費讓民眾駐足,不過到處都有標示提醒大家,這裡進行生態復育,因此請不要破壞生態。水面上、樹林間,可以看到罕見的蜻蜓飛舞,不管是站在高點俯瞰湖水,還是在山林間穿梭,這裡雖然知名度很高,但感覺上大家很守規矩,繞一圈沒有一個垃圾桶,但地上也沒發現有紙屑瓶罐。旁邊地主設置一個"夢湖咖啡",但好像只有星期五六日才有營業。這裡的青山綠水真的讓人心曠神怡,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和保護讓美麗的土地能永續長存。




其實新山夢湖是兩個地點,一個是新山,一個是夢湖,從登山口走到夢湖其實只要兩分鐘,而且都是好走的寬面樓梯,而從夢湖到新山則大約要25分鐘,而且不難走,體力好的人,甚至還可以繼續遠征附近另一個美景【翠湖】。不過這天因為下雨,張少爺怕我腳滑,因此沒有上去,如果下次天氣好,一定要再登高往遠。



而在我們往山上走的沿途,處處都有驚喜,不論是山壁間的小瀑布,還是不知名的小藍鳥,都讓我們討論好久,而對岸不知道有沒有住的別墅,中間還用小橋連結的小屋,更讓我相信,在這片山上居住的人,肯定很愛這裡。途中意外發現,曾經著迷的三立本土劇【天下第一味】,劇中阿萬師的餐廳場景就在附近,【福中居】就是這家餐廳的名稱,聽說古早味料理很不錯,但這次沒機會一嚐。




以前我總是說,喜歡海勝過於山,因為討厭山上的蚊蟲,以及走一走就會癢的乾燥皮膚。但因為張少爺的關係,漸漸也能欣賞山以及大自然的樂聲。過去總被人視為是偏遠地帶的汐止,現在其實交通很方便、生活機能很優良,不會淹水但房價便宜,真是個好地方。曾經當作自家後院的忠孝東路,我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踏足了,如今反而更加珍惜,能有往山裡跑、海裡跳的機會。可惜我將不能長住在這區,但這裡絕對會是我的秘密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