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除了出國之外,第一次沒有在【家】過中秋節。但說到底,這次的中秋節,其實也算是在【家】度過,但是我的「婆家」!清明節、端午節都沒有回去了,這次中秋節在同事的體貼配合之下,讓我可以順利排假。(說到這,這一年結婚大大小小的請假排休,還真是感謝兩位國際組可人兒!)而這次,我們依舊開車南下,但想要挑戰的是,半夜開車享受全線不收費的快感,以及回程搭高鐵,滿足我這個鄉巴佬的心。

不過原本期待南下渡假,在颱風氣流的肆虐之下,中部以南狂雨不停,光開車就膽戰心驚了,更何況一早起來看到嘩拉拉的雨滴,唉~這下子,是不是中秋節的活動就要泡湯啦!


原本張少爺計劃烤肉,中秋夜來烤個肉,順便把同村的舅舅阿姨表弟表妹們全部找來自家庭院,結果中秋節的前一天,張舅舅們已經回來,並且已經準備好食材,要在張外公家烤,這下子變成我們不用採買,直接過去吃就好了!婆婆說,下雨還要烤嗎,我們也來不及去買伴手禮,而我帶回屏東的李鶘綠豆椪,才半天也被我們吃了三顆,不成一個禮盒送人,因此我們原本打算不去了。不過到了晚上,雨稍微停歇,張小舅打電話來問我們怎麼還不過去,我、張少爺和張爸三人才趕緊出門,免得讓人家等我們等太久。


舅媽們準備的食物非常多,豬肉、蝦、香腸、蛤蠣、甜不辣、玉米、香魚........我們一到的時候,就已經香氣逼人了。在朋友間很愛烤的張少爺,到了家人面前,幾乎沒有動手的餘地。兩個乖巧的表弟,忙著展現廚藝,但好像一直被我們批評肉和四季豆都沒熟。而兩個舅媽也一直忙裡忙外,醃肉一包包地拿出來,相當忙碌。我既然插不上手,只好一直陪笑聊天,順便隨時動手整理垃圾。即使雨下下停停,但在棚子下烤肉的歡樂情況,還真是開心。這和以前在台北,在叔叔家或是我們自家烤肉的感覺不太一樣,可能是偶爾流竄出的客家話,讓我只能傻笑,但一大家子的氣氛,還滿熱絡的,笑聲不斷,也讓我這算是結婚之後第一次回婆家,稍稍緩和了緊張。

氣象局說,今年中秋節,北部比較容易看到月亮,南部因為天氣的關係,機率不大。但中秋節當晚,吃完晚飯,月亮露臉啦!驚喜之餘,拿出相機拍下幾乎沒見過的南部月亮,和台北的月亮果然不一樣喔!

上圖是南部的月亮

下圖北部的月亮(9/27)


三天的假期,很快就結束,回程返回台北,也順便開始了我第一次的高鐵之旅。原本南下結婚時,就想坐高鐵,但我娘不敢,我也只能陪她坐台鐵。而這次回台北,張少爺因為工作的關係坐了好幾次,我則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東瞧西瞧。整體來說,高雄左營站很漂亮,透明建築很現代。

但一進車廂,卻有一股怪怪的廁所味,明明剛剛才看到,清潔人員在打掃,怎麼車廂裡卻會有這般味道,難道是高鐵的芳香劑就是這種特別的氣味嗎,我的老天!我還開玩笑地說,要不要我買一百個芳香劑送給高鐵,這樣的形象要主打國際觀,實在是有失顏面!!而高鐵在會車的時候,會有一陣晃動,第一次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如果和別國相比,其他國家的高鐵,恐怕更平穩些吧,這樣的情況,應該只會出現在市區捷運上才對。

不過高鐵的快速的確讓我們一個半鐘頭就到台北了,只是一走上台北車站的月台,媽啊!又是一股廁所的臭味!!難道廁所永遠是我們台灣人的致命傷嗎?老爸紐約的客戶來台灣玩,看到蹲式馬桶不敢上,或許能說人家外國人沒看過,但如果連公共場所的廁所都臭到噁心,那真的是我們的罪過了,是吧!要搞好台灣形象,這一點應該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必須認真處理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