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鈍根湯,念法:「運鈍根,湯」,進一步解讀,這就是"運用"【鈍根】這種玩意兒,來讓人活絡氣血的湯。而所謂【鈍根】,又是指五十多種中藥合成的某種成品。



長期負責我們家保險的一位阿姨,帶我們來到新店的山區,古色古香的餐廳裡,享受這種過去聽都沒聽過的食品。話說,它是用五十多種的中藥提煉熬煮,再加上精選的烏骨雞,對身體有益無害。不論大人小孩都可食用,更能刺激血氣循環,手術後做月子吃更好.......好處似乎一大堆,喝起來還有它的獨特規則,就是請你空腹喝個三大碗,然後再來配燙青菜和麵線來吃。



一碗黑抹抹的湯,聞起來的確有很重的中藥味,不過喝起來倒是只剩下香氣,有一點像是麻油雞,有米酒香,但因為味道很重+很燙,所以幾乎不可能大口大口的喝。尤其是喝到一半之後,你就可以開始感受到"反應"了,身體開始發熱流汗。而且,中藥喝多了,會開始有點難以下嚥,或許是不習慣吧。而且,店家非常"貼心"地列出所有可能的症狀,說這都是因為吃中藥會產生的正常反應。不過從湯裡舀出來的當歸甜甜的還不錯,燙青菜就是很普通,麵線好吃,帶有淡淡的鹹味,若用麵線沾著中藥雞湯來吃,我覺得算是折衷的吃法,不用一下子喝上一大碗的中藥湯,但還是能沾到中藥的氣味。



店家說,第一次喝的人,大致上會有的症狀不外乎【頭暈】、【想吐】、【脹紅】、【腹瀉】等等。我和張少爺在連喝三碗之後,真的開始頭暈暈,不過我個人十分鐵齒,認為這應該不是中藥的問題吧,應該是裡面加了非常多的米酒,是因為喝酒的關係吧。況且,喝酒也會有頭暈脹紅想吐等症狀啊。不過隨行的姑姑症狀就相當明顯而且嚴重,但當她吐完之後突然又變回一頭活龍,讓人實在摸不清楚這到底真的是中藥的原因,還是如我猜測,是米酒的關係。



總之,愛吃肉的我們家,這一餐吃下來,還是覺得寡寡的,因為除了烏骨雞之後,只有燙青菜和麵線可吃。不過餐廳內,一值陸續有許多老客戶近來品嘗,而且大家即使臉紅紅,但都相當怡然自得,還有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想必是這樣的食材,的確有某部份的令人信賴感吧。



我相信中藥補身的原則,長期食用應該也是能讓氣血更加循環活絡。或許我生性猜疑,對於這等昂貴食材總是要仔細研究一下才好。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想,就當作一頓雞湯食補,同時也離開市區修身養氣一番,也不是壞事,只要不要補過頭就好。這次的餐敘,很感謝保險阿姨對媽媽和我的關心,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珍貴的食材讓我們更健康。第一次的嘗試,或許反應有點質疑和不適應,但我想只要對身體真的有益的東西,我們一定樂於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