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風當道,掛了"有機"兩字,似乎就賣相加分,之前搜尋到一間【有機鐵板燒】,在屢次訂位又取消之後,終於在某一天成行了。




裸食堂】,是這間餐廳的名字,網站上只有他們代理的茶品和咖啡,但餐廳裡卻有供應美食。坐落在天母忠誠路的一個小巷子裡,簡約的看板設計,很容易讓人路過而不自知。內部彷彿就像是藝術殿堂,有吳玄三老師的畫作,也有來自三義訂作的木雕木門,整間餐廳就只有兩間包廂供應鐵板燒,中間的座位區,是中午時販賣咖哩飯的。鐵板燒和咖哩飯?!?!這兩個我怎麼都無法畫上等號的美食,竟然在這間餐廳裡結合了。據說老闆是個建築商,因為熱愛美食也重養生,所以開了這間"做興趣的",所以不求高朋滿座,只強調食物的健康原味。




一開始的麵包、湯和前菜,相當特別,像是軟化的bagle,但又有QQ的彈性。另外只用鹽巴和味增焗烤的筍子,讓不吃涼性食物的我,也一口接一口。




不過説是有機,肉的部份只有雞肉是用和永豐餘一樣農場的雞隻,其他牛羊豬都不是有機的。不過調味料、蔬菜、魚類是有機,所以對我而言,大概就只是吃心安的吧。





為我們掌廚的師傅,在聊天之後才發現,他是我爸以前常帶我們去吃的【信林鐵板燒】出身。信林號稱是過去台北市的四大金釵,但現在在企業外移和美食林立的競爭之下,這所謂的四大金釵,風光不比當年。不過有了老牌師傅掛保證,這晚的圓鱈肉質相當甜美又彈牙,沙朗牛肉保留原汁入口即化,最自豪的有機雞肉,皮和肉的部份相當美味,另外干貝只灑點海鹽就甜美入口。






或許以健康導向為主的菜餚,不是很合我胃口,雖然我一直催眠自己說,品嘗食物的原味比較健康,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這間的食物來源,幾乎都跟永豐餘息息相關,正好我們從今年中開始,娘家也訂了永豐餘的蔬果百寶箱,固定每週送來蔬菜肉品,強調的是絕對有機無農藥,吃了比較健康。不過由於一週送來的份量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要求永豐餘三個星期再送一次,一次訂幾百個月份。(?) 這種有機的蔬菜和肉品,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烹煮的關係,覺得比在鐵板燒吃到的更美味,肉質入口就知道相當鮮美,而蔬菜更可以比一般的蔬菜保留更久一點,而且維持翠綠。當然這樣不算便宜的通路,買的是讓自己生活更加有保障,這一連串的改變飲食作風,為的就是讓家人更加健康,配合運動和正常生活,我們要求平順生活的小小心願,希望能永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