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萊爾富推出豆腐人系列(To-Fu Oyako),要讓台灣的朋友認識這個來自日本的創作。不過早再大概三四年前,我就好愛豆腐人,在我右邊的欄位【網路無奇不有】上,還把它的網站列入,有時候我的桌面也會是豆腐人系列,可見我有多喜歡它,當年還會專程花個五十塊蒐集扭蛋,如今也站在我們家的櫃子中。

豆腐人方方正正的模樣中,表情逗趣是最吸引我的地方。話說豆腐人一開始是講述親子之間的故事,就像是會發生在你我之間一樣,豆腐媽為豆腐小孩偏食問題頭痛,豆腐爸帶著要上小學的小鬼去學校報到,任何人都可以編出豆腐人的故事。誰會想到平凡的豆腐會受到親睞,當時我也不知道是誰將豆腐人引進台灣,只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這款相當可愛的玩具,向來不愛收集東西的我,也會有看到就想買的衝動。



豆腐人一開始有各種不同口味的豆腐,例如杏仁豆腐、芝麻豆腐、草莓豆腐等等等,以及不同世代的豆腐,我就有爸爸和小孩帶著豆腐狗,另外還有幼幼版,背書包或是坐在車子裡面的可愛造型。後期甚至還有各國不同的豆腐人聯合國,我有買到一個美國的,還附出生證明耶(上圖右下角的就是美國豆腐),有沒有那麼認真啊!


豆腐人的創始者,同時也是Devilrobots公司的創意總監北井真一郎,帶著最新的【臭豆腐人(Smery)】訪問台灣,他說,這是從台灣夜市衍生出來的創作,"終其一生尋找「理想中的臭豆腐味道」,在台灣夜市出生的Smery決定與自己的愛犬Snify一起踏上探險旅程。"  妙不妙?!豆腐人沒有故事書,只有故事人物,但在你拿到玩具的同時,才知道原來他有這麼樣的背景故事。不過我也早就超過了崇拜偶像的年齡了,從小到大說真的,要我說出我曾經崇拜誰,還真的說不出來,不像我的朋友們,有的熱愛巫啟賢,有的瘋狂迷上劉德華,我咧,真的沒有耶!!!頂多就是這樣默默的喜愛,但也絕對不可能瘋狂收購,因為我總覺得現實更重要,只有在看到喜歡的時候略買一點而已,而且,我大概只有在那一年不斷購買豆腐人,之後也就冷卻了,了不起每個星期上一下它的網站聞香,這樣我覺得就滿足了啊!!我只能說,我是很理智的人,在這方面。


要不是現在萊爾富突然來個豆腐人,我恐怕每天經過我家豆腐人面前,也只會用餘光瞄他們一眼(對不起啊)~現在可以DOWNLOAD自己畫的豆腐人造型,在10/31前上傳回日本的豆腐官網參加比賽呦~~(萊爾富官網也有比賽啦,但是不一樣的比賽) 日本官網的,會將入圍者的設計,印出在今年十週年的海報上,很光榮耶!這可是豆腐人第一度的國際招募喔!加油,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