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五月之前,我真的好忙,我跟我妹說,可以想像那些每個晚上都參加派對的貴婦,她們的忙碌情形應該是我們的五百倍吧。我妹回我:「貴婦有錢又有閒,我們沒錢又沒閒。」難怪我們會覺得累。512,是我南部的婚禮,也可以說,是我們真正開始住在一起的日子。由於三月已經公證過了,我們兩個討論很久,不知道到底哪一天才算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這天沒有刻意排休假,正常上下班,但直到512這天,才發現兩個節日的碰巧相遇。其實這兩個節日,坦白說都是在很臨時的狀況下,才突然想到的。在母親節慶祝完回家之後,妹捎來電話,表示星期一是農曆的浴佛節,也是我爸的生日,心一驚,後悔沒有母親節的這晚一起慶祝,而星期一上班時,和妹透過MSN通話,才赫然又想起來,今天是我跟張少爺南部婚禮的紀念一週年耶,也就是真正住在一起的一週年呢!



我爸,是我心目中的神,工作能力超強不說,堅毅的個性,即使大家都說我像他,但我想應該還不及他的十分之一吧。個性上說難聽的就是固執,但他有他的處事原則,更是我們家的支柱。結婚時翻出小時候的照片,這張他把我一手高高舉起的模樣,其實我感動好久,三十多年過去,他依舊是這樣,一手照顧我們這個家。



(上排從左往右)
馬鈴薯沙拉;
廣島牡蠣燒;
波菜蛋;

(中排)
起司魚板;
秋刀魚;
鰻魚蛋捲;

(下排)
苦瓜炒蛋;
明太子烤飯糰;
烤雞翅


為了感謝我爸對我們家庭的付出,因此我們決定還是要在這一天,慶祝我爸生日(但金主還是他本人),我們來到很常光顧的【和幸日本料理】,非常家庭式的日式料理(最近好像常吃日本料理)。老板是來自沖繩的性格男子,娶了台灣老婆之後,把這樣的平凡美食帶來台灣。以上九宮格照片,全部都是我們來這裡必點的菜餚。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魚板起司",以及"波菜烘蛋",不過這次吃,波菜烘蛋的蛋少好多,大概是物價飆漲吧,下次我應該會先放棄它,而左下角的苦瓜炒蛋,這次是首次嘗試,非常非常好吃,苦瓜不苦反而很香,蛋焦焦的,裡面還有雞肉和豆腐,味道好夠。另外他們的烤雞翅更是美味非凡,只要吃上一根就心滿意足。



馬鈴薯明太子起司燒,也是新點的菜,牽絲牽得很夠,後來剩下一些,讓我帶回家隔天帶便當,蒸過之後沒有現場吃的美味,但其中明太子口中彈跳的滋味,依舊很鮮美。在這裡,沒有什麼大菜,但道道都是讚不絕口。過去只有一間店面,還得要席地而坐,對上年紀的人來說不是太方便,而且空間狹小,沒訂位就可以死心回去下次再來了。現在隔壁多了一間房間,兩個空間來迎接顧客,但一定要訂位喔!才能安心地享受美食。這樣一家人吃美食,開心愉快,平安就是福,平日的甜蜜扶持,才是實質的回憶。



 美食資訊:
和幸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19巷84號
電話:02-25682736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