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母親節,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到底媽媽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汗顏地承認,直到成年結婚之後,才深深體會。過去往往嘴巴上說著愛媽媽,但實際做到多少不知道,幸運的是媽媽大多不計較我們年輕不懂事,不在乎青春期叛逆,不介意有了男友忘了娘的瘋狂舉動。但現在回想,真的希望時光能倒回,讓我收起驕縱的脾氣,讓我多把孝順付諸實際行動。

早上撥了個電話,給屏東的婆婆,知道張少爺的大姐,有帶著外孫回家讓他們快樂快樂,小心翼翼地,告訴婆婆我們將送她和公公全身的健康檢查。張少爺事前曾說,他父母一定會找各種理由拒絕,沒想到婆婆沒有多做什麼"反抗",甚至還說她們前一天才跑去村里舉辦的簡易健康檢查中抽血檢測,我想婆婆是很同意我的觀點,健康的身體預防遠比治療來得重要許多,所以,知道屏東或高雄有啥好的健檢中心的朋友們,請給我些建議啊!





(左上角起順時鐘)
石蓮花+山藥蕃茄;
山藥沾紅麴醬;
某種蔘的茶;
何首烏麵包






而對於娘家媽媽,當然我個人的私心是比較親近,再加上最近頻繁地往家裡跑,剛結婚時我妹一看我回家,就戲謔地表示:「怎麼妳又回來了」只有媽會笑著說:「這不就是女兒賊嗎」,好像每個媽媽都是這樣,每當我從娘家離開,大包小包幫我把冰箱塞滿。這次母親節,前一天我們先去吃飯慶祝了(但名目不是母親節啦),選擇的是養生的【
三太鐵板燒】。這間我們去過好多次,每一次都有深深的感動,除了食材健康養生標榜不用油之外,重點是相當地美味。一開始一碗蓮花茶,或是人蔘茶,讓你暖暖胃,接著山藥搭配著紅麴醬,健康滿分,用蒸的方式帶出蘋果絲瓜,甘甜入喉。清蒸或是水煮的扁豆或是青菜,清爽美味。



然而重頭戲則是看似油膩的肉品,但實質上卻相當清淡,原汁原味在口中胃裡滿滿的肉香但卻不傷身,被我戲稱為是"牛肉捲"的美國頂級牛肉片,是這間餐廳的特色,先把牛肉片放在鐵板上,三兩下就對折,放入食材後捲起來,過程大約不到一分鐘,捲入飛魚卵、日本柑橘等等,都是這裡的頭牌。三太共有三種價位,一太、二太、以及三太,通常我們都是點個二太和三太,然後一家人一起share。除了上述的捲捲之外,另外有重頭戲的主菜:一太主要肉品就是松阪豬,入口香甜相當好吃;二太則是用薄薄的牛肉片,捲起【鵝肝醬】;



而三太當然是最受矚目的,除了也是牛肉片之外,最後的鵝肝不是二太那種調味過的罐頭鵝肝醬,而是新鮮鵝肝,半生熟的牛肉片捲上新鮮鵝肝,入口即化到捨不得一口吞下。題外話,記得某一年我妹問我,如果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我只能吃最後一餐,我會吃什麼,我直到現在的第一名,仍然是【美國牛肉】,第二名,則是【蔥麵包】,當時的第三名是海膽,但現在我想改成【新鮮鵝肝】(不是鵝肝醬罐頭喔),雖然我知道,很多飼養鵝,取鵝肝的農夫,是用很不人道的方式灌飽鵝肝的,但請原諒我這個凡夫俗子,我就是不能抗拒對新鮮鵝肝的憧憬,而這天在三太,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和第三名都讓我吃到了,滿滿期待這些號稱養生的食物,都能在我們的身體裡發揮最大功效,營養滿分。





而真正母親節這天,我妹自願下廚,專研西式餐點的她,原本是要煎牛排,但因為娘家這個星期開始,訂購永豐餘生產的【有機蔬菜百寶箱】,每個星期都有固定的肉品蔬菜米飯食材的送達,把冰箱堆得滿滿的,因此我妹就用現有的食材加以變化。我妹還特地製作精美菜單,煞有其事。









(左上角起順時鐘方向)
牛肉捲Ricotta Cheese

烤豬肉佐油醋芥茉醬

倉魚佐檸檬薄荷羅勒時蔬

牛肉蕈麵配Pesto青醬




肉品由於都是有機的,相當美味,再加上妹參考義大利名廚的"豪華但卻簡易作法",讓這餐飯吃得真的是相當愉快。雖然我從瑞士帶回來的紅酒,令人驚恐得難喝,但我個人也有貢獻一款簡單的【奶茶布丁】,特地用張少爺提供的高級凍頂烏龍茶製作的超簡單甜品,讓愛吃布丁的我爸一口接一口。


而飯後我們也送上精心準備的禮物,當然是我妹製作的卡片,加上我們全家人對媽媽的話,原本預料我媽應該痛哭一場的,但還好耶,她只留下感動的眼淚,但我知道她心裡百感交集,不過這是我們全家的祝福和祈禱,要讓媽媽知道,我們全心全意地愛她。








卡片正面

















卡片背面










插播:我和張少爺住的大樓,管理中心相當貼心地,在母親節的週末,放上一大盆的康乃馨,供住戶索取,而且管理中心保全還很熱情,鼓勵我們可以多拿一點回家妝點。孝順不是母親節才要做的事情,但卻可以透過母親節,表達我們對媽媽深深的愛和感謝,祝福天下母親都能永遠快樂,也祝福天下所有兒女,都可以因為父母健康平安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