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上少女峰是必須要另外買登山火車票的,民營公司經營,但用Swiss Pass可以打折。主要分成三段,第一段用Swiss Pass可免費,就是下圖綠色的部份,從山下坐車到Grindelwald(左)或是Wengen(右)(但要從Wengen的話,要先在Lauterbrunnen換車)。第二段可以從這兩個城市分別到Kleine Scheidegg集合,自己選一條路即可,也就是下圖橘色的部份,不論從Grindelwald還是從Wengen到Kleine Scheidegg,用Swiss Pass可以五折我是上山走下圖右邊路線的Wengen,下山則從左邊路線的Grindelwald,這樣兩邊景色都看得到。


(上少女峰路線--用Swiss Pass綠色:免費 橘色: 五折  紫色:75折)


。第三段就是JB列車,從Skeine Scheidegg到山頂,上圖紫色部份,用Swiss Pass打七五折。總共一人108法郎,貴嗎?但想想,人家將海拔3454公尺的少女峰,辛苦打造成這樣具有規模的觀光點,你就不會覺得貴了。


分段行走的目的,一方面是要換齒輪軌道,二方面是減緩上山的速度。尤其最後一段,中間還會停留兩個點,各五分鐘,讓大家下車來看看不同高度的山區風景,也讓乘客緩和一下高山症可能的不適應,沿途還有歷史影片介紹,很用心。

少女峰屬於阿爾卑斯山區,說到底,其實這裡有三座山峰,從右到左,分別為少女峰、和尚鋒、和艾格峰,各自都有可以接近的點:少女峰就從抵達終點之後,火車下來往左走到【冰原】,直接在戶外接近;和尚峰則可以走到另一面,搭上歐洲最高的觀景電梯,到陽台上拍拍照;而艾格峰則在Grindelwald可以直接面對。

 

Jungfraujoch


老實說,在少女峰上,大概呆個半天就夠了,像我們去時,溫度降到零下13度,想要呆久都沒辦法,但站在山頂上,一走到戶外,我和張少爺都是不由自主『哇』叫出來,超級遼闊的視野,雖然全部都是一片白色,但相當震撼。

而這個歐洲最高的觀景山頂,山脈連接的就是阿雷奇冰河,似乎綿延到天際那一端,夏天可以走進去參觀,冬天則是關閉。


再來就是歐洲最高的暸望台,站在高峰上,冷風吹來,真的非常爽快!可以想像,春夏時會有多美。


其實少女峰不只有【峰】可以看,事實上,從火車下來後,可以往左右兩邊走,左邊則是去冰原和冰宮,冰原就是上面那幾張風超大的戶外,少女峰就在眼前。冰宮則是打造了幾座動物模型,以及堅固的通道,記得在冰河公園時有介紹,零度的冰摸起來其實會比-20度的冰還要冷,在冰宮裡也有這樣的感覺,如果用手去摸不會覺得很冰,但其實空氣都是刺骨的,呼吸久了,還是會冰到骨子裡。

而從火車下來之後往右走的話,就是去暸望台,遠看時最上層的圓形陽台,遊客是上不去的,只能到次二層的戶外,陽台地板是網狀的,往下看,嚇!是空的!直接搭在山谷上,好恐怖,但大家好像都沒有這方面的懼高症,只有我在那裡軟腳。而在這邊的陽台上,少女峰相較之下其實是比較遠的,反而比較靠近和尚峰,大家都以和尚峰為背景拍照。


少女峰區上的天空在白雪的照映下,似乎特別的藍,繞一圈周圍並沒有特別的景色,全部都是山,但那麼近距離地看著雄偉的高山,心情是滿激動的。少女峰海拔3454公尺,雖然不是歐洲最高,但卻有歐洲最高的觀景台,顯示瑞士人對開發觀光的用心。而令我佩服的是,包括台灣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會擔心,開發大自然景觀會有破壞環境的危機,但瑞士就是可以做到,既促進了觀光,又能確實保留原始完整,這份努力,值得鼓掌!

而少女峰上也有三間餐廳以及一間自助餐館,可以按照不同預算來享用。我們兩選了景觀最好的餐廳,當然沒啥特別美味可言但view很不錯,就像少女峰在你家後院一樣清楚。



Grindelwald

昨天來過了這個小鎮,今天為何還要再來,那是因為旅遊服務人員告訴我,這裡的纜車,今天首度開放!!我原本的計畫從少女峰坐車下來到Skeine Scheidegg後,選擇一條最普級的健行路線,一路走到Mannlichen,然後再從Mannlichen坐纜車到Grindelwald,再換火車下山。


完美的路線,我還不斷地計算,從哪個城市的哪種搭法比較便宜,結果因為下雪而關閉了,我事前沒注意到。但服務人員說,First這一段的纜車今天開放,連同山上的滑雪場也提前開了,Oh YEAH!!!!太棒了!下山時就直接在grindelwald停留,坐纜車上山去。

 


First

纜車一樣要另外購票,Swiss Pass五折。一路上看到許多瑞士人,興奮地抱著雪板雪橇奔上山,我們倆也跟著大家,坐著纜車直到最高點。這裡夏天有個漂亮的湖,也是健行勝地,但冬天被雪覆蓋,成了滑雪愛好者的天堂。


途中共有兩個下車點,都是屬於比較初級平坦的地,而越高的難度也越高,我們跟著大夥上山,我也躍躍欲試,這時,當初吵著要滑雪的張少爺,反而舉足不前了。他說,旁邊太多專業的人,我們這樣有點丟臉。我說,不然我們去租那種坐著的雪橇,直接滑下去,他也不要~吼~這少爺很難伺候咧,就這樣,我們跟著大家【玩雪】,而沒有【滑雪】。


張少爺這時又說,下個目標去日本滑雪,五天專門學滑雪,還要招我妹一起去,拜託~我妹那種滑雪板好手,應該沒空理我們吧!!!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