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懶,從2008年拖到了2009年,這下子年也跨了,趴也"快"辦完了(還有咧~~)趁著大家休假日我上班的時刻,公開感謝來訪的友人吧~~

 

 

先來看看2008-2009的跨年煙火秀吧!!!!

 

 

這是在我家頂樓看到的煙火美景,但因為用傻瓜相機拍攝,因此一點都不專業,而且煙霧包圍,但還是滿有震撼感的(除了被一名喝醉而大聲嚷嚷又沒禮貌的韓國鄰居激怒)。

 

 

跨年這天,由於隔天我們兩夫妻都還要上班,(別再問我為何我也要上班啦~~~)但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熬夜看煙火(在家看,躺在沙發上看,而不是去外面人擠人),因此今年的跨年還是硬撐著身體,邀請了一對上次聖誕趴沒能報到的朋友,一起同歡。由於天氣很冷,我提議乾脆來吃火鍋好了,簡單又豐富,於是我在上班的午休時間,來到了88折的松青超市搜刮火鍋料,熱騰騰的水蒸氣一冒起,馬上把要節量飲食的想法拋到腦後。暖呼呼的,人暖心也暖啦~

 

 

來訪的吳小妹妹,在我眼中一向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在感情上工作上,都是勇往直前,帶著靦腆的男友初次來訪,帶來了美味的甜點~YUMMY!!!!!也是我們各奔東西之後難得的聚會。在準備倒數時刻,我們包裹好自己,衝上頂樓,遠遠眺望101,即使不如在信義區看到的震撼,但也是我這幾年難得地拋棄電視,實體看到的跨年煙火101包圍著建築物的煙火,我們看得意猶未盡,環繞360度其他的地區,陸陸續續在天空中綻放圓形煙火~美咧~浪漫唷!!

 

 

張少爺難得不用早起去拍升旗,於是他也跟著我們一起熬夜。幾次的聚會,他雖然總是口頭上說很麻煩,但在現場卻是最為投入的主人,盡心盡力地準備讓賓主盡歡。(雖然把老人茶拿出來這件事情的確有步入中年的感覺..........)

 

 

再回到聖誕趴,我很喜歡辦趴,喜歡找各種名目請朋友來到我家同歡。過去幾年的聖誕夜,我總會邀請大家來我家,今天也不例外。只是為了配合大家的放假日,延後到27星期六才舉辦,反正我們也不是教徒,往往只是假藉節日的名義來聚會罷了,今年幾乎有一半人是原班人馬,歡樂氣氛卻是遠超過以往。

 

邀請函中寫明,今年男主人可不會再喝醉鬧場了,事後證明為何,我想有來參加的朋友心裡自有一個標準

 

從下午開始張羅食物,安排的全都是可以提前切好冰好,時間到丟到烤箱裡加熱就可以的東西:法國麵包沾自家栽種迷迭香+Extra Virgin橄欖油及basamic醋培根捲蝦仁蕃茄馬茲瑞拉Nachos佐Salsa醬;以及前一星期為了公司Potluck多買的雞絲拉皮(小黃瓜+紅蘿蔔+洋菜+雞胸肉絲淋上百搭胡麻醬)。主菜則為表妹帶來的美味北京烤鴨,以及臨時決定的Costco肋排。原本擔心會不夠,但張大廚臨時加演的貢丸湯,暖了大家的胃。吃吃喝喝之餘,由於算是搬家之後朋友第一次參觀,比起以前的房子大了點空間,人多人氣就旺,有人拿起張少爺的遙控飛機,在客廳裡就玩了起來,有人玩玩現場可愛的小孩,但聖誕節怎麼可以沒有禮物呢?

 

今年我們不玩交換禮物,而是來玩賓果遊戲。我之前在網路上買了一台超可愛的賓果機,還煞有其事地印好賓果遊戲紙,一群大人就在我家客廳裡玩起賓果,率先連成一線的人,可以來選女主人亂拼湊弄出來的小禮物。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但就那麼剛好,有小孩的拿到投籃機玩具、愛喝酒的拿到搖搖杯,一切都忘了拍照,不過最後登場的美味蛋糕,我們可沒忘了它。

 

這是去年聖誕節的蛋糕照片,今年的在朋友相機裡有更多的完整以及斷面秀。每個人吃到的第一口都是"天啊~~好好吃唷!"真的非常非常的紮實和香甜,更有著濃厚的蛋皮香,做蛋糕的人,一片一片地用她寶貝的鍋組烘出一層層的可麗餅皮,恰到好處的甜味,讓每個人都好滿足。不同於市面上販賣的千層蛋糕,太硬太冰吃不出手工口感,這款千層蛋糕還有巧克力口味,非常的軟嫩香滑,好吃到捨不得吞進肚子裡。這款去年的聖誕夜我們就買過,今年意外地和蛋糕師傅聯絡上,更感受到她滿滿的心意和對甜點的熱情。我不知道該不該在部落格中推薦她,因為師傅說做這個非常累,因此有要收山的念頭。所以,有興趣的人再問我吧。

 

 

這幾次的活動,或許食物不夠豪華豐盛,或許場地不是華麗隆重,但我很慶幸我有一群很捧場的朋友,以及總愛當全場開心果的老公,讓我們有個笑聲不斷的夜晚。有個朋友的話讓我很感動,他說"喔耶~久違了Tina's Party!",或許能代表我的聚會讓大家不會失望而歸。所以,各位,敬請期待明年,我們再來辦場特別的派對吧!祝福大家2009大豐收,身體健康平安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