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們要回台灣了,依依不捨,也覺得時間過得太快了一點。礙於假期的問題,不能多留久一點,如今把瑞士的美好,都收藏在心裡和相機裡,回台灣好好的回味。


前一篇說,我們決定多留在Montreux一天,因此一大清早,在天還沒亮時,我們就搭上了火車,中間轉過一次車,三個小時之後抵達蘇黎世機場。精神不好,心情也不好,這一個禮拜以來,感受瑞士人的好客和熱情,以及規劃完善的觀光服務,我問張少爺,現在他知道該怎麼看瑞士的火車表公車表,他敢不敢自己來?! 他說他敢,姑且不論是不是信口開河,但我相信,任何人都可以來這裡自助旅行,多看看市井小道,多吃吃美味料理(預算夠的話)。


回程我們一樣是搭新加坡航空,而在來回的班機上,我ㄧ定都會點一杯這個『新加坡司令』。別說我愛喝酒,這可是新加坡人自豪的飲品呢,新航上可以無限制地請空姐空少幫你調喔~我知道我華航的空姐朋友,偶爾會報怨客人要求牠們特製什麼飲品,但我想--我期望--新航的空服人員不會這麼想,他們把這些調酒配備都ㄧ起放在飲料車上,現場就幫你調好,非常快速,不過張少爺覺得酒味太重,我去瑞士時的班機上,那杯還好,但我回新加坡的那杯,的確有點讓我昏昏,不過後來很快就開始吃飯了。
每家航空公司上,都可以在訂位時特別要求特別餐,但我覺得新航的特別餐,選項特多,而且其實滿好吃的。我這次去程,選擇【無碳水化合物餐】(畢竟我是要開始爲補請來調整飲食了),別以為會很乾澀喔,連雞肉都多汁美味,很好吃呢。不過更令我驚艷的,是回程我選擇的【高纖質餐】,因為我想我出國旅行,很可能會消化不順,因此回程多吃點高纖維質,結果一看,咖哩口味的雞肉啦,牛排啦,類馬鈴薯泥啦.....這跟高纖維質有關嗎?但真的非常好吃!!!!而且,還真的是"有助蠕動消化"耶,怎麼回事,是剛好還是真的是食物的關係呢? 而張少爺吃的普通餐,也還不錯,台北新加坡航線,有雪糕或Haagan-Dazs當甜點,而新加坡瑞士這一段長程,空姐空少更是不斷地飲料水果餅乾巧克力來回地詢問,(我以為長途飛行時,空姐會有一大段時間也要休息,但我看新航的好像不斷有人輪班),總之,讓我們對新航的印象是大大加分!而回去在新加坡轉機,我還刻意更改班次,延後回台北的時間,因為台灣護照進新加坡不用簽證,轉機也可以進入市區,這也是新加坡觀光局大力推廣的福利,因此我們現在有十個小時的轉機時間,當然是要進去看一下啦!


Singapore


各位,看到這條魚或是獅,就知道我們到了新加坡了。回程11個小時,我幾乎沒啥睡,雖然知道要調時差,但怎樣都睡不著,還好有超多電影可以陪伴我。只是到了新加坡,上午七點多,要準備往市區裡衝。出發之前已經做了功課,安排了行程,要先去小印度吃肉骨茶,再去中國城吃海南雞飯,然後繞到碼頭區,一路走回政府大廈,最後到佛萊士酒店這個我愛的地方喝喝下午茶,順便也來朝聖一下,當初新加坡司令最早發明的Long Bar.....
一切的計畫,拿給在外交部駐新加坡辦事處的外交官同學看,他只說,只怕我逛不完。沒關係,能玩多少算多少,很多年前我和家人來過,這次和首度到訪的張少爺一起,看看能不能激出新的火花,結果.......第一站到小印度,太重的香料味道,讓我ㄧ直想吐,還沒走到我們要去的肉骨茶,我們兩個就快昏迷過去了。可能是時差,也可能是氣候,讓我們倆的腿似乎綁上的鐵塊一樣地重,走沒多久,我就後悔幹嘛要刻意把時間延後來新加坡。張少爺問,我們可不可以只要去拍一拍那條魚,就回機場了.....我連忙同意,因為我也好累。而且,可能是到的時間是當地上班尖峰,從機場到市區的捷運塞得不得了,問我爲何不坐計程車,只能說我們太高估自己了,想說體驗一下新加坡的捷運系統。但令我疑惑的是,新加坡爲何何時都在塞?! 從七點、八點、九點到十點,捷運無時不擁擠的,我個人認為,應該是路線計畫錯誤,才會這樣塞到一個不行~總之,從多年前到現在,我實在沒辦法喜歡新加坡這個地方,觀光包裝做得很漂亮,提供遊客很多便利服務訊息,官網上幫你標出建議路線圖,免簽證入境更是建立它轉機優勢。但實質的觀光內容卻貧乏的可憐,說是吃的看的逛的,沒一樣我覺得不去試會可惜,也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決定什麼地方也不用去了,頂多魚尾獅拍一拍代表我們來過,就行了!倒是中午那ㄧ餐,還滿令我們開心的。


原本要去魚尾獅背後那間數一數二的富勒頓酒店,後來覺得,來新加坡還是要試試當地食物,於是就走到不遠的大榴槤附近,那家有名的【無招牌海鮮】。新加坡有一道菜叫做【胡椒蟹】,很特殊的口味,我們當然要嚐嚐,一吃之下,天啊~~超級入味的啦!雖然連張少爺都覺得辣,但我們一致認為很好吃!肉嫩鮮美,大口咬下醬汁和肉香在口中散開,yummy!!!!!回台灣之後,同事說,這間是新加坡惟一一間賣【白胡椒蟹】的餐廳,其他地方都是【黑胡椒蟹】,事前我們並不知道,但很慶幸吃到這樣一頓美食,爲我們這次的假期,畫下完美句點。


原本說好,如果要去歐洲,可能明年的出國quota就提前被用完,但張少爺現在說,明年要去日本滑雪!!這是他提議的,我當然樂觀其成囉~
NEXT STOP: JAPAN!!! 歡迎組隊參加!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tina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